TEL:0755-32882616   公司简介 - 委托交易 - 收费标准 - 汇款方式 - 联系我们 - 免责申明 - 站点地图

设为桌面图标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夹 | 中文版 | 黑名单

   当前位置: IC37首页 > 博士 > 热帖推荐

校园网中GPRS连接方式总结


用户名:jennygoo
注册时间:2010-5-14 13:52:00
楼主  发布时间:2013-3-13 17:10:49    点击率:1863

校园网中GPRS连接方式总结

为了做一个GPRS数据传输,之前在这里发了不少求助的帖子,承蒙各位大虾们热情指导,最终圆满完成啦。最近有不少跟我一样在学校做GPRS的同学问我在校园网中实现GPRS连接的方法,在这里我想把自己的一点小经验以及小总结跟大家分享一下,希望对广大在校学生有所帮助哈,废话不多说,进入正题啦。

大家都知道,GPRS连接入网常用以下几种方法:

主站系统具有公网固定IP的,内网通过端口映射收发数据

主站系统采用动态IP,应用DNS域名解析

通过专线APN接入

通过点对点模式

校园网的环境中当然也是通过以上方式实现GPRS连接,但校园网限制比较多,资金也有限,具体实施起来倒不是这么容易。一般在学校里面作GPRS数据传输不是帮着老师做项目,就是自己做课题,研究的成分比较多,能做演示就可以了,所以只要实现连接,证明自己的程序和设计是可靠的,为以后应用到实际中提供方便。具体来说,在学校里实现GPRS连接可以有以下几种途径:

1.利用学校外部公网IP,与学校网络中心沟通,做端口映射

一般学校主站系统都会有个公网固定IP,理论上在内网的电脑只需要做一个端口映射,就可以实现GPRS连接入网了。但是,这里涉及到两个问题,一是校园网归网络中心管,学校的网络中心是否同意为你开通这个端口,二是校园网架构比较复杂,即使开通端口是否真的能实现连接。

先说第一个问题,这个网络中心的管理制度及配合程度各个不同学校是有差异的,拿我们学校来说,我打着我们老师的名号,借着科研项目的旗号,成功的跟网络中心沟通,填了一个什么《建立对外开放服务申请表》,网络中心的老师也十分热情的帮我解决问题。

接着就到了第二个问题了,校园网这是个麻烦的东西,对外连接有三路,一路网通一路电信一路教育网,网络中心老师作了各方面的设置和尝试,但最终还是以连接失败告终,所以我不得已只能放弃通过公网固定IP连接方式了。

不过在此仍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试着跟自己学校的网络中心沟通,各个学校的校园网架构也不尽相同,还是能有成功的可能。

2.利用点对点TCP连接

这种方法呢,就是需要在接收端也接一个GPRS模块,通过GPRS内网来接收数据,这就没有公网IP的限制了。但需要注意两个问题:一是有些地区已经关闭了TCP点对点的服务,如北京上海深圳等;二是做点对点连接用的SIM卡必须是同一内网的。

3.如果宿舍里上网是自己去网通或电信开通的话,可以自己通过路由做端口映射

我们学校宿舍上网也是学校网络中心包办的,就没这条件了。

4.如果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,又是ADSL拨号上网的话,也能实现连接。

有的同学是在校外租房住的,这样也很方便,家庭一般都是动态IP,做域名解析就可以了。

以上就是本人总结的校园环境中实现GPRS连接的几种可行的办法啦,望各高手批评指正!呵呵


用户名:jennygoo
注册时间:2010-5-14 13:59:00
1楼  发布时间:2013-3-13 17:10:49
第一次发总结帖,很高兴啊,自己先顶一下。

用户名:wmzkbi
注册时间:2010-5-14 14:15:00
2楼  发布时间:2013-3-13 17:10:49
楼主很强大,顶一个,继续努力,发更好的贴!!

用户名:chunyang
注册时间:2010-5-14 16:55:00
3楼  发布时间:2013-3-13 17:10:49
鼓励新人多实践、多总结,酷之。

用户名:yytdragon
注册时间:2010-5-14 16:56:00
4楼  发布时间:2013-3-13 17:10:49
我们在公司的局域网用的是花生壳+端口映射~~~~~~

用户名:zc3909
注册时间:2010-5-17 13:33:00
5楼  发布时间:2013-3-13 17:10:49
获得静态IP和端口的方法是最好的,但是目前大部分用ADSL,那么花生壳也是很好的选择

用户名:jennygoo
注册时间:2010-5-19 13:46:00
6楼  发布时间:2013-3-13 17:10:49
今天一看,多了个酷章了,嘿嘿,开心ing,多谢鼓励!
用域名的话花生壳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哦。

用户名:confuciou
注册时间:2010-10-25 10:38:00
7楼  发布时间:2013-3-13 17:10:49
公司GPRS怎么连接?
热门型号:
TZMC27-GS08 U441 U821B UA733C UA741ID UC2544DW UC3843AD1 UCC5950 UDZSTE-172.7B ULN2003ADRG3